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级教学督导韩振来教授为学生做“数学与人类文明--兼论人的学习认知”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意识,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2023年3月21日,校级教学督导韩振来教授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作关于“数学与人类文明--兼论人的学习认知”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为2023年第一期“大家谈教学”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承办,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主持。

会上,韩振来教授从“数学--人类文明的象征”、“数学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学与社会进步”、“数学与人类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数学的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密切相关,研究数学与人类文明,就是更好地理解数学、学习数学、研究数学、应用数学、发展数学,更好地促进人类文明进步。

与会同学听的聚精会神,讲座提问环节,争先恐后地发问。韩振来教授非常认真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韩教授针对数学科目学习方法、数学素养提升、数理逻辑思维养成给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爱学数学、学好数学。来自工学院王帅兵等同学还与韩教授探讨了个人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

整场讲座交流活动中,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和未来职业定位,后续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学习,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

活动现场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主持会议

韩振来教授与学生交流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