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学档案材料检查与整改专项工作

作者:马高华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材料,以评促建全面推进我校教学建设工作,根据暑期重点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于623-7月29日组织了近两学年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教学档案、督导材料、实验实训教学档案等七项教学档案材料的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

本次工作分为四个阶段,采取“自查-检查-整改-验收”的模式进行,以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力争形成教学档案规范、教学管理有序、质量持续改进提升的良好局面。

第一阶段主要是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设工作,对七项教学档案材料分分别进行整理归档。第二阶段由评建办、教务处和督查室联合进行检查,对照检查要点逐项指出教学档案材料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其中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人员为各教学单位的督导,由教务处进行抽调和统一组织安排。第三阶段由各教学单位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按照计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第四阶段再次由评建办、教务处和督查室联合进行验收,逐条对照整改台账,查看整改成效。

副校长孙文红带队并全程参与了本次专项检查验收工作。通过教学档案材料对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把脉,对各教学单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就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各教学单位表示从思想上提高了对基础教学档案材料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教学规范的理解,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后续工作思路。教务处和评建办针对各教学单位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自我反思,查找了教学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本职工作的不足之处,建立了专项整改台账,努力优化教学管理工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现场

工学院检查现场


商学院检查现场


设计学院检查现场


人文学院检查现场


通识教育学院检查现场

 

音乐舞蹈学院检查现场


学前教育学院检查现场


医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部分档案材料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