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成长杯”教学比赛暨萌新磨课会活动

时间:2023-09-27  作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水平,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按照学校2023年度“萌新磨课会”要求,9月1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弘毅楼502教室举行了“萌新磨课会”分享活动,宋艳艳和张凯丽两位老师进行分享,从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介绍。

宋艳艳老师分享的内容为《法治的作用》,该课程能够使学生正确理解法的概念和形式,正确区分“法治”“法制”“法律”三个概念,提升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信心,自觉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国的大任。

张凯丽老师分享的内容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该课程能够使学生认识到新发展阶段的特点,明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学生对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引起学生的情感共鸣,形成科学认识。

两位老师分享过后,由丁老师进行点评,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教学设计方案符合教学大纲,内容充实,体现课程思政教学,反映学科前沿;二是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符合学生的特点;三是从教学组织上看,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教学设计方案体现完整;四是语言教态方面,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亲和力强;五是教学理念先进、风格突出、教学效果好。

开展萌新磨课会活动能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创新课堂教学方法,调动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英才课堂”建设工作。同时,搭建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实现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