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落地见效 统筹谋划教研工作

时间:2022-03-0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32日下午,公共教学部思政二教研室南图书馆4004室召开2022年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上学年教科研工作,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教研工作。思政二教研室主任常志刚主持会议,全体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志刚主任回顾了去年的教科研工作,对教研室所有老师所做的工作和付出予以肯定和感谢,对新学期校教研工作进行部署。本学期教科研工作侧重于为思政课教学高水平开展保驾护航,注重考试与命题研究,做好三新”背景下的课题研究、项目申报、课程开发和集体备课工作,会议还对新学期其它教科研常规工作做出安排。

主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教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通过教科研工作加大对思政二教研室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与会的各学科课程负责人、思政教师分别就教师培训、教研生态、课程开发、教研共同体的打造、新老教师共上一堂课、萌新磨课、教学教研齐抓共管、集体研讨备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常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教研室经过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看到不足和差距。在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对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号召全体教师一要明确职责,发挥引领作用;二要厘清思路,强化责任意识;三要博采众长,开拓创新思维;四要落实常规,秉承实干精神。

通过此次会议,教研室上下统一思想、不断提高认识,充分领会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学校教科研工作落地见效。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