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

时间:2022-03-0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践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督促思政教师团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在抓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认真督察新任教师的课堂教学,对新任教师的课堂教学的优缺点进行总结,并对进一步完善课堂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继芳主任带领思政一教研室骨干老师先后听取了新任教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丁吉爽老师的课堂为例,王继芳主任认真听取了课程内容,对于课堂所列举的事例进行标记,并就课堂秩序进行管理,有效的帮助丁吉爽老师完善课堂教学秩序。课后,王继芳主任总结分析了丁吉爽老师上课的语言特点,就能够良好的运用语音语调强调重点内容,引发学生们进一步思考提出表扬;对于提高课堂氛围以及有效带动学生参与课堂讨论,王继芳主任给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声音、加强《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本课程教学中的运用等建设性建议。

王继芳主任此举,充分落实了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树立了“老带新”的工作作风。尤其在课堂管理方面,为新任教师明确了准则和要求。“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思政教师要严格落实教书育人的职责,要让学生们在思政课程中有所长,能所用。

“大思政课”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建设理念,是思政课教师更好落实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等要求的重要遵循,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等指导原则的重要抓手。王继芳主任通过督察思政课堂,把控课程质量,对思政一教研室全体老师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加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纲要》,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进行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充实课堂教学内容,营造互帮互助工作氛围。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