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山东省教育厅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导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有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62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设置分会场。副校长崔奎勇、孙文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信息技术与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国家(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刘晓宇副教授作《具有川大特色的“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专题报告。她从一流本科教育的川大实践、“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全过程学业评价改革、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改革、“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设计与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霞处长结合通知要求作《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报告。李处长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入手,深度解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介绍山东省课堂教学改革总体设计、推进路径与保障机制,重点做好“五抓”和“六个务必”,为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后,孙文红副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梳理现有的一流课程、混合式教学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等优质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在《山东英才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基础上,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课堂教学改革配套措施,并按照改革方案深入研究、认真实施、积极探索、不断改进,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确保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