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   点击量:

1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卫东、副校长崔奎勇、副校长孙文红、校督导组组长郑强、学校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教学副院长汇报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会议由副校长孙文红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张磊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课堂教学改革情况及本次校级课堂教学改革的申报情况,并对本次会议的的答辩要求、评审流程做了简要说明。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的课堂教学改革总体规划,详细阐述了建设思路、主要举措、实施步骤及部分课程的实施过程,并对推荐课程进行了排序。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各学院的改革方案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并就具体问题和实施细节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校长刘卫东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教学改革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循相关政策要求,并与学院的专业特点相契合,确保改革可行性;二要充分发挥教务处和二级学院主导作用,加强过程管理,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定期检查进展情况,有效确保各项工作的成效;三要加强总结凝练,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优秀范式,进一步推广课堂教学改革的成功案例。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课堂教学改革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也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路径,学校将以本次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探索,稳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并力争改出实效,做出特色,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