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企业合作签约暨建设与发展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徐宜慧来源: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点击数:

会议现场

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致辞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院长田恒义汇报产业学院发展规划

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孙文红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实现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途径。现代产业学院,是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紧密衔接的有效载体。

结合学校转型发展需要,山东英才学院联合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南京欣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办事处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并于2022年5月14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企业合作签约仪式暨建设与发展理事会”成立大会,标志着我校在“全面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会议全程由孙文红副校长主持。

首先,刘珊珊校长代表山东英才学院对各位企业友人前来助力学校发展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刘校长表示,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以创新引领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实现专业升级发展的核心引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的建设,内容涵盖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团队、教学资源开发、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研社服等诸多方面,必将在推动我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刘珊珊校长代表学校与中移铁通等4家企业共同签署了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山东英才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理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研讨理事会章程及推选理事会成员。

随后,工学院院长田恒义向理事会详细汇报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规划,并就规划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获得了企业方的高度赞同,并期待与学校携手并进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最后,孙文红副校长总结到,理事会的成立为产业学院的全面建设和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也真正打开了校企全面合作的大门。产业学院是新型育人的摇篮,也是企业专项优势落地、成长的理想沃土,有了校企共同的辛勤浇灌,定能结出适应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特色鲜明、能力突出的累累人才硕果。

 

上一条: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共发展

下一条: 我校与北京华晟经世开启产教深度融合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