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8项案例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了“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我校《传承黄河故事续写治黄新华章》等8项案例入选,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突破。

    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是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经全省六十多所本科高校择优推荐、专家网络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306项优秀案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学校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深入挖掘相关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截至目前,学校共遴选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案17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5门,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3个。接下来,学校将以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 我校学生作品《山里山外》获2022年“喜迎二十大 心声献给党...

    下一条: 我校荣获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