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工学院学子斩获“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

    作者:工学院来源: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点击数:

    9月4日教育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方向) 全国初赛圆满落幕。

    我校工学院杨新军、王玉芳老师指导的电气专业孔明、胡天翔、张烁、卢浩、张金顺、郝长青六位同学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逻辑算法赛项“特等奖”和“一等奖”,跻身全国总决赛;徐保有、李安祥、许昌盛三位同学喜获“二等奖”。

    参赛师生从2022年3月开始备赛,自愿放弃暑假以及周末的休息时间,共同研究,攻克一项项难题,圆满完成了程序编写、参数调试和软件测试,最终在全国初赛中斩获奖项。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参与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此次参赛获奖体现了我校学子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团队意识和专业创新能力。学校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我校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人文学子在“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 设计学院学生团队在2022第九届CBDA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