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产教融合 课程融通”教师分享会及大学生职场胜任力专题讲座

    作者:人文学院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点击数:

    “大道致远,知行合一”。为培养和选拔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3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特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韩冰副教授、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和郭棣棠老师,以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为切入点,举办了题为“产教融合,课证融通”的教师分享会及“以终为始——职通精彩未来”的大学生职场胜任力专题讲座。会议由林春玲院长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韩冰副教授首先对国才考试的理念、题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从校本实践历程、校本课程设置、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四个方面讲解了山东师范大学以国才考试为抓手,在产教融合、课证融通方面的一系列尝试和成果。她表示,山东师范大学自2018年引入国才考试后,通过开设国才英语课程、与外研社共建国才基地、拓展双师实践课程等手段,将国才融通教学评用,不仅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职场、收获真知,同时也提升了教师教学育人水平。

    随后,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的王悦总经理从企业视角入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职场知识素养提升课。她阐述了“以终为始”的概念和企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号召大一大二的学生提前了解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国家和社会需求,在校期间做好时间规划和个人角色定位,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的职场胜任力。

    测评中心的郭棣棠老师介绍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的理念、体系与考试内容。作为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的测试,国才考试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桥梁,为学生走入职场提供机会,助力高校培养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自2016年推出至今,国才考试已经向各类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质考生,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难题。郭老师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国才考试,以测促学,提升英语沟通能力和职场素养,同时积极参与官方提供的志愿服务、实习实践的机会,为未来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对国才考试的认知,对于他们的就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大步推进,我院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熟练运用外语,精通国际谈判的“国才”。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英文名称: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凝聚国内外语言测评专家智慧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旨在为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提供参考依据。

    上一条: 【设计学院】设计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赴企业考察调研

    下一条: 【设计学院】设计学院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