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精诚合作,携手共育——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兼职班主任工作专题部署会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点击数:

    为发挥兼职班主任的专业知识优势,有效开展学生的日常教育,促进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近日,音乐舞蹈学院在艺体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兼职班主任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会上吴可畏院长与大家分享了郑州工商学院关于“九分德育,一分教学”的教育理念,并对做好兼职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院要秉持“与学生在一起”的理念,每天至少与三名学生深入交流,全方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发挥课堂阵地作用,设计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提高育人水平。

    二是实事求是,落实落地。每个月至少完成一次时长两小时的专业指导,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了解班级学生情况,积极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强化工作实效,做好工作留痕。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升学就业指导工作中,在专业技能、日常文明养成、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予引导,促进兼职班主任工作在学风建设,实践教学等方向面的成效。

    吴院长强调,全体兼职班主任要保持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热爱,通过自己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言传身教,引领学生思想进步、温暖学生心灵,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时讲到兼职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职责互补,以教促导,以导促教,形成学生工作合力,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为我院兼职班主任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思政教育队伍,全体教师必定以身作则,用心、用情、用力、用爱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上一条: 【工学院】工学院成功举办“青鸟计划”——山东英才学院工学...

    下一条: 【医学院】铸魂育人担使命,做好学生引路人|医学院开展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