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宣讲会议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点击数:

    为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强化我院教师诚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推动我院完善科研诚信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优化科研诚信环境,音乐舞蹈学院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艺体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22-2023-2学期科研诚信宣讲”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吴可畏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院长依据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科类别与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类别与申报要求,全体教师对今后科研工作有了明确地努力方向。

    会上,吴院长宣读了关于《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意见》及《山东英才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管理办法》等文件内容,从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科技监督、科研失信、科研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解读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案例对近年来国家科研诚信现状和高校教师科研使命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进一步学习和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自觉遵守相关行为规范,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坚守诚信底线,自觉抵制科研不端行为,树立良好的学术之风,共同防治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吴院长组织教职工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作为我院工作重点,引导师生合法、合规、合理、真实地开展科学研究,将对真理的追求和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作为自身进取的动力。

    音乐舞蹈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研诚信问题,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研成绩。经过这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活动,全体教师更加意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将以实际行动落实科研诚信承诺,集中精力提升科研能力,争取高质量科研成果。

    上一条: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作风建设整治行动启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 【医学院】医学院举行高校教师省级培训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