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人文学院】消防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人文学院开展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人文学院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我院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火防震等应急能力,人文学院于11月11日中午组织开展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安全管理处王鹏老师主持此次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珑、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演练。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演练前各班级组织召开地震、消防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发生地震火灾时的处理方法与自救方法,提高了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防震警钟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反应迅捷地蹲于教室桌下三角稳定坚固区域,保护易伤部位,双手护住头部。学生们反应迅速,动作规范,行动执行力强,将所学避震知识用于日常实践,知识转化效果能力得到展现。

    防火警钟响起,学生们第一时间拿起毛巾捂住口鼻,防止高温灼热的浓烟侵入口鼻,放低身段调整重心,弯腰扶墙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区域集合。辅导员们在特定位置指导,辅助撤离。

    在安全区域,安全管理处王鹏老师提出“一拨二压三握”的操作六字箴言,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演示,同时邀请同学们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增强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王鹏老师再三提醒学生“119报警要谨慎,小火请拨管理处”。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一种观念,更是一份责任,每一位师生都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细谋划,防患未然记心间。

    上一条: 【商学院】商学院(国际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宣讲...

    下一条: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