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与新任教师教学研讨会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点击数:

    为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新任教师快速成长,强化专任教师“质量强校”意识,9月27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了“以督促教,共助成长”教学督导与新任教师教学研讨会。学院教学院长贾红梅,教学督导组所有成员以及40余名新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组组长任姗主持。

    会议伊始,贾院长根据前期新任教师表现和各项听评课数据,对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出了肯定,并就老师们在教学方法、教学材料、课程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对他们如何能更好地融入新工作环境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接下来,督导组组长任姗针对9月22日召开的教学督导会中总结出的新任教师授课过程出现的应变能力不足、学生管理缺乏经验、课堂互动欠缺等共性问题做出了反馈。并肯定了教师们备课、上课的认真态度,也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授课效率以及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分组研讨环节中,老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研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教学工作实际,就如何备好课、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把控、如何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等畅谈了感想及困惑。

    在听取参会教师的发言后,教学督导李汶聪、庄军红、张青瑞、刘百惠、王雅楠分别就小组研讨过程中教学视频的运用、实训地点的申请、课堂秩序的管理、上课节奏的把握、教学软件的使用等代表性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供所有老师参考和借鉴,期望老师们在互助下共同成长。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新任教师提供了与教学督导面对面沟通与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教师们认识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方法,促进新任教师全面、快速成长。青年教师是学院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的未来,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教学规范、教学改革、教学反思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22-2023-1学期教学信息员会议

    下一条: 【人文学院】人文讲堂(一)| 朋辈引导,“研”途似锦——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