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坚守一颗初心 静待向阳花开”师德主题教育报告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点击数:
    主讲人 史珊珊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7日13:00
    报告地点 学前楼儿童剧场1001

    一、讲座主题:坚守一颗初心静待向阳花开

    二、讲座时间:2023年3月7日(周二)13:00—14:30

    三、讲座地点:学前楼儿童剧场1001

    四、主讲人简介

    史珊珊,中共党员,学前教育专业,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个别化康复教师。曾于2015-2016年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在青海从事基层服务工作;2017年入职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先后在中心康复教学部从事听障儿童集体教学和个别化教学岗、办公室、省残联康复部等多个岗位历练,取得听觉口语法师资证书,现任听觉口语康复教师。




    守师德初心,绽师风之美。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青工程,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全体教师牢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3月7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史姗姗老师做师德教育主题宣讲。

    史老师以《坚守一颗初心、静待向阳花开》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听障儿童类型、听障儿童康复工作难点、坚守事业初心的力量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报告中史老师通过展示听障儿童参加演讲比赛的视频,让老师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听障儿童抢救性工程让许许多多听障儿童听到声音并像正常孩子一样说话交流,这背后是听障儿童学前教师为了让孩子发准一个音进行的千百遍练习,付出无数的辛勤和汗水。老师们深刻理解了以德执教的重要性,再次坚定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要有心、有爱、有法、有效地解决学生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守事业初心,全心全意热爱学生和幼儿,今后要更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在教育教学中,把工作与生活有效结合,把教书与育人有效结合,用热忱之心诠释教师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和高尚师德品质。

    上一条: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下一条: 课程思政融合设计实践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