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

    作者:马高华来源:评建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点击数:
    主讲人 郑强教授 报告时间 11月17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 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一、讲座主题

    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

    二、主讲人

    校级教学督导组长 郑强教授

    三、讲座时间

    11月17日(周四)下午2:00

    四、讲座地点

    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郑强,三级教授。曾担任过齐鲁师范学院数理系副主任、主任、党总支书记,院科研处处长、质评处处长等职务。两次被评为院中青年学术骨干,2005年、2010年、2016年被山东师范大学数学院聘为兼职硕士生导师。任山东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院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数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会小学教师培训研究会常委等职务。



    11月18日,由学校评建办主办,工学院承办的“大家谈教学”系列讲座之《基于OBE理念下的高校教学改革》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特邀郑强教授主讲。讲座由工学院院长田恒义主持,各学院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郑强教授从专业认证实践教学团队的视角剖析阐述了OBE 教育理念,介绍了 OBE 教育理念下的课程体系建构思路和方法,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改进多变环境中的教学方式,符合0BE教育理念的教学策略等内容。

    郑强教授分别从课程组织、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相关理论学习、提升学习主动性、持续学习等方面详述了教学反思的深刻意涵。郑强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内容丰富,帮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OBE教育理念。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个人今后如何进行课堂设计和创新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上一条: 发展教师核心素养 从平凡走向卓越

    下一条: 创新发明系列方法提升创新创业及科研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