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主动研究成就美好教育生活(已结束)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点击数:
    主讲人 何孔潮博士 报告时间 9月20日(周二)14:00
    报告地点 学前儿童小剧场

    2022年9月2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何孔潮教授在学前教育学院儿童剧场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贾红梅副院长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何教授就“主动研究成就美好教育生活”这一主题,从生活角度出发来分析探讨科研的方向及魅力。

    讲座中,何教授首先从“科学与学科”的概念出发,结合中西方知识来探讨大学教育中教学、科研与服务的关系。鼓励我们要持续关注学科知识的发展,将研究发现置于更广泛的背景中,建立不同学科之间的联系。同时我们需要将发现的结果运用于解决具有社会意义的问题中去。接着何教授讲解了大学与大学老师的意义。

    最后何教授探讨了教育生活和主动研究的方向和方法。从自身经历向我们展示科研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提醒我们在课题选择时要去思考“什么知识最有价值”,要做到学科共同体,以课题为驱动,以产出为导向。何教授所提到的教育生活中的挑战也让我们有所思考和感悟。在科研中何教授建议,要做到爱与投入,要具有行业动态的敏感性和判断力,要站在巨人肩膀上阅读足量文献。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向何教授提出关于科研的问题进行探讨,何教授的讲座带给老师们在科研方面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为我们强化教学、强化科研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 课题的选择、撰写与申报

    下一条: 新时期论文写作与发表(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