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大众网】危机时刻显医护担当,英才姑娘好样的!

    作者:余文千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点击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报道

    近日,山东英才学院医学院矫槟泳同学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患者家属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表达着对矫槟泳的感激之情。

    山东英才学院医学院本科护理1902班矫槟泳同学,现于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实习,2022年10月24日,矫槟泳在返回科室的路上,一位男性老年患者肢体无力,无法站立,该同学立即帮忙搀扶,在得知患者刚结束血液透析治疗,她利用专业知识和实践积累,对患者的意识状况及生命体征进行初步评估,之后立即联系急诊并通过不断大声呼叫防止患者意识丧失,同时安慰同行家属保持冷静。患者及时被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为表达感谢,患者家属前往中心医院向矫槟泳同学赠送感谢信。

    矫槟泳同学在实习期间的突出表现,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实习护士,传承了南丁格尔精神,体现了护理学子的风貌,医者仁心,尽职尽责,值得广大学生学习。矫槟泳同学优秀的表现也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让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的生动体现!

    医者仁心,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无愧于天地,无愧于内心。不仅是医者在拥有精湛医术的同时,更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每一位英才学子都应该在提高专业学业水平的同时,注重个人品行的锤炼,希望大家都能怀揣家国情怀,秉持热爱、向往、求真的精神,精研专业技能,练就仁心仁术,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温度、有担当的合格人才!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211/t20221124_11097720.htm

    上一条: 【新黄河】山东英才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下一条: 【中国教育在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山东英才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