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科研处继续开展科研座谈系列活动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9月26日上午,科研处与人文学院、医学院及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了科研座谈活动。座谈会在人文楼3001会议室举行,科研处副处长朱美;人文学院院长林春玲、副院长王静;医学院副院长王世芳;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巩丽;科研型教师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朱美主持。

    朱美副处长就上半年人文学院、医学院及音乐舞蹈学院在课题申报立项、课题结项、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医学院徐莉老师立项的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课题,在选题、题目命名、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分析,建议老师们认真学习我校《关于加快向应用型科研转变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应用型科研方向理清思路,围绕企业、行业、地方的实际需求开展研究,积极申报有应用价值的纵向课题,努力拓展横向课题,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

    人文学院林春玲院长、医学院王世芳副院长、音乐舞蹈学院巩丽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各自应用科研优势,对科研型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发表了看法;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一名科研型教师畅所欲言,达成共识。一是要明确科研型教师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科研发展规划;二是要从思想上重视科研,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三是要从行动上提前谋划,找准目标,务实高效的开展科研工作。

    本次座谈会氛围轻松自然,科研处工作人员认真进行了答疑解惑。与会人员表示科研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将以教师分类管理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