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件大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点击数:

一、教育部领导和省市领导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绩

9月10日,正值第29个教师节,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莅临我校慰问教师,他对我校领导和老师说:"英才学院不愧是我省民办教育的骄傲,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我这一路下来觉得真是看点多多、亮点多多"。

9月29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莅临我校视察,她说:"百闻不如一见,英才学院办学15年就取得如此成绩,确实办出了水平,非常了不起"。

10月25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莅临我校北校区视察,王书记高度评价我校办学成绩,认为我校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理念是科学的,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

二、杨文董事长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夏季亭院长当选省人大代表

2013年,杨文董事长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夏季亭院长当选山东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杨文董事长提交的提案引起了委员们的共鸣,"关于加快学前教育立法"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提案,在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审查报告中均被提到。

三、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3年,我校内涵建设在诸多方面实现新突破:《幼儿英语教学法》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并获10万元经费补贴;有两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三项科研成果荣获2013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我校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申报的"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单位,是我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学前教育研究院被批准为首批山东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基地,学前教育本科专业被评为2013年度"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家庭教育学"课程被评为"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特色课程立项建设课程"。

四、我校入选"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等项目

经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批准,我校入选"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组,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是教育部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探索"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而设立的重点研究项目。

12月12日,教育部非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我校与全国其他共26家民办高校发起成立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鲁昕副部长表示教育部将给予联盟以支持,为联盟单位跃升为中国民办高校中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奠定基础,建成跻身世界500强的中国民办大学。

五、南校区第三期建设全面开工

随着北校区艺术楼的建设竣工并交付使用,我校北校区建设基本完工,一个充满着绿色、现代化设施的校园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3年,我校启动了南校区第三期建设工程,计划建设7.8万平方米,包括学前教育实训中心、物流实训中心、国际交流实训中心等。第三期建设,将使我校的办学条件更上层楼。

六、获得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6月26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表彰会,杨文董事长出席大会并作典型发言。我校是此次受表彰的唯一民办高校,在教育部委托国家统计局所做的调查中,在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中,我校位列全国41所省属本科高校第一名。

七、关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4月27日,在山东省工商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山东英才学院、齐鲁晚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联合成立的"山东民营经济研究院"在我校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首家专门从事民营经济研究的科研机构正式诞生,填补了我省民营经济研究领域的空白。12月21日,山东经营管理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成为该研究会的主办方,这是由山东民办高校主办的第一个省级研究会,夏季亭院长当选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八、我校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7月23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 "第五届2013年全国大学生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全国决赛一等奖;11月,我校学生在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中荣获三项国家级奖励;12月8日,我校学生在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模拟创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九、积极落实《一号文件》精神,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关于转变发展方式 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的决定》"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校企合作、横向课题研究、承揽加工项目、服务外包等方面取得突破,和众多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开放办学迈出新的步伐。我校与山东格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货物的RFID标签测定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开发》合同书,该课题由商学院付宏华副院长主持承担,总经费达122.5万元,是我校承揽横向委托课题经费额度最高的科技开发项目。2013年,我校另有8项横向科研课题签订合同并组织实施。

十、我校举行建校15周年庆典

9月27日,山东英才学院庆祝建校15周年"青春、追梦、翱翔"文艺演出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为我校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回到学校和1400多名师生共同庆祝建校15周年。

上一条: 2014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 2012年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