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开展校园燃气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校园燃气安全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学校餐厅工作人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提升燃气泄露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3日,后勤处邀请济南港华燃气唐冶事务中心安全科科长张鹏来校,为全体餐厅工作人员作校园燃气安全专题培训。学校后勤处齐斌处长参加会议。

  培训中,张鹏科长通过讲解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视频相关播放、燃气火灾真实案例分享及现场问答等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天然气及设施的基本知识,着重介绍了燃气泄露初期火灾扑救的正确时机、科学方法以及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等,为全体餐厅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培训结束后,张鹏科长深入学校餐厅后厨,实地查看了“燃气管家”张贴牌、燃气不锈钢波纹管、熄火保护装置等,并对参训的校园燃气一线操作人员进行现场问答式“考试”,参训人员的回答得到了张鹏科长的充分肯定。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餐厅一线工作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增强了事故防范和应对能力,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