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工学院成立于2020年12月24日,由原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整合组建而成。其前身是2002年设立的二级学院——理工学院,自建校初期2000年设立的计算机系始, 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的办学历史。

现设有普通本科专业13个,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专业12个,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专升本)专业10个。建成教育部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省特色名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4个,省级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2个。

学院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整合机械类、电气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等工学专业,努力深化工科专业集群与山东十强产业集群的融合,积极参与高新区、章丘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在计算机与信息 通信、现代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土木建筑装配化与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和新能源智能汽车应用等四个行业领域已经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在四个行业领域设置的相关专业的融合发展所培养的人才很好地满足了山东省、济南市等地方在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对基于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新型产业方面人才的需求。

近5年荣获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立项7项,省级科研平台3个,发表 SCI、EI 论文20余篇,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100余件,软件著作权30余件,省级教改项目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共享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创新竞赛省部级以上获奖1000余项。

学院目前建有四个实验教学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智能制造实验教学中心、智能建造实验教学中心和智能新能源汽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建筑面积2.8万余平方米。雄厚的实验实训条件有力保障了对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校企合作,建有国家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中的“教育部—中兴通讯 ICT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教育部—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以及与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济南高新区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等。与浪潮卓数科技有限公司、中移动铁通公司、中铁十四局山东铁正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