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走访调研企业 助力专业建设发展

发布者:  时间:2023-03-0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推进工学院专业群建设,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3月7日,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蒋丽丽带领信息类专业群各专业负责人走进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慧天云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大陆机电及慧天云海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蒋丽丽一行,并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进行了介绍。

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流程性企业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和信息管理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与工学院信息类专业群多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有着很强的关联性。在谈到用人需求及能力要求时,创新研发部马总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信息系统的支撑,不论是信息系统的架构还是信息系统的开发、实施、使用以及维护都需要大量的具备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知识和能力的人才。马总指出,学生就业后的岗位适应度不高,岗位适应周期长的原因除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脱节之外,学生自身的自我定位及对企业的文化认同感是影响其岗位适应快慢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培养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及职业素养也是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方面和环节。

济南慧天云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座谈

济南慧天云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座谈

慧天云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式是一家以“构建安全互联,守护数字中国”为使命,提供安全数据交换、网络安全接入、大数据安全治理与安全监管等方面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会谈中,慧天云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徐总表示,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是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头等大事。尤其对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除了必备的数字意识和信息意识,数据安全是未来职业中的重要素质要求。

教学副院长蒋丽丽对各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各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寻求合作,深化校企融合。各专业负责人就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技能和素质要求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课程体系的构建中将充分考虑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和企业需求的吻合度。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