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崔奎勇副校长为工学院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12-20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7日,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崔奎勇为工学院师生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许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崔奎勇副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

崔奎勇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崔奎勇副校长强调,与以往的党代会报告相比,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这三个重要方面,单列部分作出部署。其中,报告明确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许鹏书记在主持总结时指出:崔奎勇副校长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许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工学院落地见效,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