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工学院“大唐杯”比赛传喜讯

发布者:  时间:2022-06-17  浏览:

在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我院2019级本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王晓帅、骆炫烨、高晓娜、纪入翡4位同学,在学校教师王雪丽、企业工程师张允华的指导下取得了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成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的竞赛,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本届大唐杯竞赛我省报名选手超过2万人。

此次大赛既是在学生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开展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的专业学科竞赛,是贯彻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针的重要具体案例,对我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信息通信产业人才发展新格局,向信息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产教融合,自2015年与企业共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创新基地”,校企双方共育通信及云计算方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赛事也是校企双方联合培养通信人才的又一成果。

通过参加本次“大唐杯”省赛,有效激发了学生对5G专业技术的学习兴趣,开阔了视野,树立了比赛信心,对提升学生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的认知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