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工学院开展人培方案修订”行业调研工作--调研“中移铁通-济南分公司”

发布者:  时间:2022-07-27  浏览:

“人培方案修订,行业调研先行!”为做好2023年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工学院院长田恒义,副院长蒋丽丽,专业负责人王甲琛、张春雷、常玉红、贺永会等一行七人,于2022年7月27日赴中移铁通济南分公司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中移铁通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程鹏,山东铁通合作企业管理中心一级项目经理胡以安,山东铁通人力部一级项目经理(实习学生企业辅导员)刘静莉,济南铁通工程建设事业部经理闫冰,济南铁通人力资源中心经理高莉莉,济南铁通综调中心内训师阎海参与了本次研讨。

张程鹏副总经理从中移铁通的行业发展定位、业务覆盖范围入手,详细讲解了公司的M(维护)S(销售)C(工建)I(政企)四条业务主线,企业对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复合型、创新性ICT类人才求贤若渴。

研讨过程中,公司内训师阎海表示,学生从学校迈向工作岗位,是一个跨越,需要学生在校期间养成良好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能吃苦耐劳,具备良好的服从力和执行力,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以便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自己的特长,实现快速成长,还应当具备良好的电脑操作、办公软件使用及基本网络配置能力。

胡经理提到,高等教育要强化“工学交替”的教育过程,突出“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学习的价值和意义,强调“学中做、做中学”。教育发展要走校企深度融合之路,把学校和企业作为“人才互训”的基地,相互学习、优势互补,才能培养出行业真正需要的人才。校企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合作,通过共商、共建,实现长期合作共赢。

闫冰经理重点介绍了公司信息化业务条线,主要涉及信息化业务、软件开发、平台数据类服务、面向客户的定制化开发等,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建议加强对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培养。

蒋丽丽副院长表示,本次调研目的是充分理解和明确企业对学生能力和素质的需求,并讨论确定能够实现这些素质和能力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通过采取有效的教学组织,达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希望企业能够参与到开放性实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赛等第二课堂教学活动中,提升学生主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

最后,田院长指出,希望能够根据企业用人需求,持续改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始终保持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相适应,在实习就业、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能够深入合作。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校企双方充分交流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