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南京华苏科技济南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深度洽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9-01  浏览:

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应用的紧密对接,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核心目标之一。为了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度合作,2022年9月1日,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崔奎勇带领工学院副院长蒋丽丽,工学院教学秘书梁山、徐昌昊,北京华晟驻校项目负责人李花宝一行前往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就校企深度合作举行友好洽谈。

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狄奔亲切接待了崔校长一行。部门经理贾秋阳,项目经理刘伟,人事经理刘慧一同参加了座谈,并取得丰硕成果。

首先,贾秋阳经理代表公司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的整体表现。贾经理说到,我校学生专业基础良好,学习能力强,可塑性好,进步快。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在公司项目“突击战”中表现突出,获得公司高度认可和好评。狄奔总经理强调,鉴于学生的良好表现,公司优先将我校学生纳入公司发展的人才战略梯队,作为公司骨干员工、单项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来培养。

接着,举行了授牌仪式。2022年5月,我校成立了“山东英才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理事会”,并与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序幕。我校将其定位为“理事单位”、“学生校外实训基地”、“校外师资培训基地”,崔奎勇校长代表学校给予授牌,标志着校企深度合作迈向了新阶段。

我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入行业企业工程师参与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借助本次洽谈,蒋丽丽副院长代表我校诚聘6位企业高级工程师担任我校兼职教师,并签署外聘协议和颁发聘书。

接下来,双方就可共同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崔校长表示,我校拥有专业的科研团队,拥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科研、社服工作,能够协助企业完成项目开发和课题研究等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企业工程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去,开展场景化教学、项目化教学、工程现场的直播教学,实现真正的产、教融合,并给予企业一定的经费支持。蒋院长从教学角度,对兼职教师提出殷切期望,邀请企业工程师们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去,在专题讲座、实习指导、毕业设计辅导、开放实验教学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狄奔总经理表示,公司近年来发展较快,业务范围扩大迅速,在电信工程、系统集成、项目开发等领域对人才需求量较大,希望跟学校开展多专业多领域的合作。公司愿意积极参与学校的育人工作,将企业需求前置到校,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应用的紧密衔接。在课题研究、项目开发领域,可以借力学校师生团队,实现互利共赢。

工学院

2022年9月2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