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工学院成功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21  浏览:
 
       为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经学院领导积极动员,于2021年5月21日17:00——19:00进行了一次线上“大学生就业指导报告会”。我院聘请穆引妮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学子参加了这次就业指导报告会。
       穆引妮老师从大学生就业心态调整和职场新人入门秘籍两个方面为我们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当前应届学生存在依赖心理、从业不就、从众心理和好高骛远这四个心态,而究其原因,第一就是自我认知不准确,第二是就业期望值过高,第三是眼高手低、浮躁虚夸,第四是自卑心理,不战自败。对此,穆引妮老师提出了从校园人转变为企业人的“六脉神剑”:从“人生理想”转向“职业理想”;从理论学习转向实际应用;从散漫的生活状态转向紧张的工作状态;从单纯的人际关系转向复杂的人际关系;从感性转向理性;从被呵护转向自立自强。进而老师还告诉我们该如何理性对待工作,她提出了六点建议: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态度;工作是客观的,工作是中性的;工作是没有对错的,错的永远是对待工作的态度;情绪失控的根源——修炼不够;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控制情情,不畏将来。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职业兴趣,那么第一,需要踊跃尝试,对未从事的工作或事物积极接触。第二,主动学习,认识越深刻,兴趣越深厚。第三,持之以恒,习惯改变性格,性格改变命运。
       分享完心态的调整,穆引妮老师又跟我们介绍了快速融入企业的“秘籍”。第一,虚心学习,第二要事事汇报,时时汇报,第三要努力做一个受人喜欢的职场新人。然后穆引妮老师还给出了一些提示: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入一行,先别惦记着能赚钱, 先学着让自己值钱;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干工作,没有哪个是顺利的,受点气是正常的;赚不到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赚不到经历,赚阅历;以上都赚到了就不可能赚不到钱;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 ——那就是本该拼搏的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最后,同学们和穆引妮老师积极互动,穆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答疑,并表示对其成长和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此次大学生就业指导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开拓学生们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其就业激情,为学生就业思维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