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大家讲给大家听”之工学院公寓文化育人铸魂

发布者:  时间:2022-11-11  浏览:


为更好地构建宿舍和谐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的宿舍生活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11月10日19:30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公寓建设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工学院公寓负责人朱永峰老师主讲,杨佳欣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公寓班长及宿舍长代表参加,并设有32个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

会议伊始,朱永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英才学院学生手册》第四部分公寓管理,并结合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及宿舍文化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同学们強调宿舍安全和舍友间的和睦相处的重要性。朱老师指出要严格按要求加强宿舍内务管理,按时熄灯,不私改电源、使用违章电器,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同时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温馨、和睦的宿舍文化氛围。

讲座最后,许书记强调,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增加学生公寓走访次数,通过走访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公寓工作抓好了,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同时要将学生公寓安全排查工作做实、做细,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杜绝私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等安全问题的发生,确保学生的安全。

本次讲座对进一步提升公寓文化建设、推进公寓文明建设有一定的启示作用,为创建环境整洁优美,氛围文明温馨的宿舍,奠定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