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学院教风学风提升月活动部署大会暨班级30天零违纪“挑应战”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11-07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在全院上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工学院11月6日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工学院教风学风提升月活动部署大会暨班级30天零违纪‘挑应战’动员大会”,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许鹏、全体辅导员、班级同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尚婷婷老师主持。

首先,由工学院组织员李萍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山东英才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试行)》。

接着,由工学院团委徐成龙宣读《工学院教风学风活动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和《工学院“挑应战”活动实施方案》。

随后,“挑应战”班级代表上台宣读班级的“挑战书”和“应战书”。这是一场班级与班级的较量,也是一场韧性与智慧的角逐。仪式中,双方代表分别宣读班级挑战书和应战书,挑战班级壮志满怀,豪情万丈,应战班级积极迎战,不甘示弱。

最后,党总支书记许鹏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教风学风关乎学生、关乎教师、关乎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都是教风学风建设的直接参与者。

就推进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许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全体师生要积极的心态主动参与学风建设各项活动。要求班级干部和学生会干部首先要带头参与,并积极引导班级学生主动参与,共同营造、维护好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无违纪成为一种习惯。

二是要明确为什么要搞教风学风系列活动。许书记从自身实际和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形成良好的学风,拒绝“躺平”心态。

三是如何对待学习。许书记勉励全体同学: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们力争做到:知学者自静,止浮躁之心;知学者自明,止狭隘之心;知学者自乐,止敷衍之心。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全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明确学习目的,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的观念。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