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双创成果

我校学生在“山农设计院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工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11日  浏览: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由工学院孟双双、刘啟凤、肖卉、李庆玲四名老师带队,土木工程专业马中瑞、李宝硕、王子豪同学组成的英才一队与刘宝富、陈秀博、张敬帅同学组成的英才二队均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拱形农业大棚结构为基本单元,要求参赛者针对自重荷载、风荷载、雪荷载及吊挂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农业大棚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工学院教师与学生积极备赛,利用专业软件一遍遍尝试,经历过无数次模拟,在建实体模型中追求精细入微,感悟“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哲理,并在失败过程中总结经验。

  本次竞赛是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创新人才。同时,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探索和丰富创新人才培养的载体,探讨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努力为提高学科的引领性、影响力和公认度做出更大贡献。

比赛现场

电话:0531-88250510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