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代表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和指导实战培训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推动高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高校学生竞赛质量提升与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着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提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的教师指导服务水平。2022年12月10-11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开展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和指导实战训练营”系列培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院领导、2022年“互联网+”、科创大赛指导教师代表,共计30人,本次培训分为四场。

AEF43

第一场培训主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和指导”,主讲人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博导、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李家华教授。李教授主要从大赛赛事与教育价值、参赛要求与备赛工作、赛道选择及评审要点、特色项目挖掘和培育、参赛项目遴选和打磨、项目路演的展示技巧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进入尾声,李教授对老师们在弹幕上提出问题进行解答。

7D028

第二场培训主题为创新能力与创业家精神的培养主讲人是北京大学教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张海霞教授。主要从iCAN赛课合一模式、讲解从课堂教育出发引起的一场教学创新历程,探讨双创与专业课的融合实施路径、6C创新模型:讲解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路径,探索在大学里跨专业跨学科开展双创教育的评价模型、创业家精神的培养:讲解如何培养在校学生普遍缺乏的坚韧不拔的创业家精神三个方面去传授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培养。

159A7

第三场培训主题为“互联网+”大赛解析”,主讲人是中国青年协会创业导师、四川省大学生创业中心青年导师陈肖霖教授。主要从“互联网+”大赛项目挖掘与培育“互联网+”大赛发展趋势项目布局的四个维度从现场赛看大赛变化潜力项目的选择领域五个方面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42ACC

第四场培训主题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成果报告关键及体会”,主讲人是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教育部万人导师库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程胜利院长。主要从参加创业大赛的初心和基本条件、创新大赛获奖的关键、现场汇报演示与技巧、创新成果报告心得、课程实录评分标准解读及步骤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的案例分析讲解非常直观、明确,获得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12DA4

虽然培训占据了大家的周末时间,但各位老师热情高涨,培训过程中积极与教授们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讲解从课堂教育出发引起的一场教学创新历程,探讨双创与专业课的融合实施路径;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参赛项目遴选和打磨、项目路演的展示技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为下一届“互联网+”大赛做准备,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电话:0531-88250510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