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浪潮“雏鹰计划” 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走进山东英才学院

发布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浏览:

为持续推进“双创”活动的开展,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家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2022年12月1-2日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连续开展两场大学生创业就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创业能力,铸造高质量职业生涯发展”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为主题,特邀请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营销专委会秘书长、KAB讲师、高级用户研究工程师张中英副教授和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春波副院长主讲。线上直播间人数累计近千人。

121 提升创业能力,铸造高质量职业生涯发展

张中英教授主要从就业与创业、创业教育、创业能力、如何提升创业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继而从以上方面延伸出未来的就业方向、未来的用户需求、需要什么能力、如何提升创业能力、如何探寻需求本质这五个问题进行引导、思考、解惑。直播间,老师和同学们互动频繁,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张中英教授耐心为同学解答疑惑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运用本次讲座学到的知识为以后的创新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122 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

谭春波副院长首先从美国、日本、德国等高校在创新创业上的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国外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概况;接下来从创新与创新思维、科技发明与科技成果转化分析两者的关系;最后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综合案例更加直观讲解竞赛的整个过程。讲座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对讲座内容给予了较高的反馈。


创新创业是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大学生已然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此次讲座帮助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创业,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助力学校建立创赛项目库,培养更多优质优秀高水准创赛项目,助力学校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人才,进行赛前辅导、项目计划书撰写辅导,提升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能力,给同学指明了创新创业的方向。


电话:0531-88250510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