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人文学院党总支】人文学院开展“学习强国”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My Glimpse of the Party Congress”为主题的“学习强国”读书会。读书会由人文学院党员教师樊家进主讲,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樊老师用“What、Where、When、Who”这几个要素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用“momentous”来形容党的二十大有多么重要,其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樊老师还为大家扩展了两个阶段的战略以及两个百年目标。

樊老师用“Who’s who?”这个问题来开启下一环节,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大会的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all walks of life),例如科技、国防、政法、教育、社会管理等;其中也不乏有许多大家熟悉的杰出人物(prominent figures),例如钟南山、张桂梅、王亚平等,其中也有不少基层人物(grassroots)。

最后一个环节,是让大家在学习之后,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学以致用,用英语说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少数民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这几个词(句子)。

通过此次读书会,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伟大荣光,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