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医学院党总支】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近日,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深学报告强思想

医学院党总支于10月26日上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得全体党员对党章的修订完善过程及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会后,大家谈感想、悟体会,纷纷表示,要响应伟大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再建新功。

重温誓词凝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学院于10月26日中午在医学院大厅召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对威严的党旗,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坚毅的目光、铿锵有力的声音,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观影铸魂催奋进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学院党总支于10月26日下午在青春影院开展“观影铸魂催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教师、学生党员参加。

“无论你身处何方,祖国永远是你的后盾!”这是祖国铿锵有力的承诺!《万里归途》以2011年利比亚大撤侨的真实事件为蓝本,讲述了以宗大伟为代表的外交官们在无情的炮火和瞬息万变的战局中,凭着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人民、对生命守护的责任,带领同胞们踏出了一条回家之路。

这部充满勇气与信念的电影,有很多值得党员干部学习的地方。影片中战争肆虐、硝烟弥漫的异国他乡,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了祖国大地的祥和与安全,也体会到了和平的可贵与来之不易。一本中国护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通行证,一面五星红旗,给予我们绝对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万里归途》中每一个撤侨细节,都充分展示了中国精度、中国跨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和中国速度!《万里归途》中“一个都不能少”的执着与坚持,是祖国对我们的承诺:无论你身在何方,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担当意识,在任何困难挑战面前不胆怯,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不屈服,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