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组织工作

我校党委组织“《党章》主题月”活动暨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量: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章》学习引向深入,5月25日—31日,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党章》主题月”活动暨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培训。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及全体组织员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北校区同步开展。

党建业务培训现场

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建业务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帮峰讲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修订情况、《院系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安排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党员教育活动。韩帮峰部长详细阐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主要修订内容、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等内容,并根据学校党组织设置实际情况明确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的主要职责。会上还组织学习了精品微党课,会后为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发放了学习书籍。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现场

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伟作主题宣讲。孙玉香副书记在宣讲中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张伟同志以《热爱济南、服务济南、奉献济南,勇当排头兵》为题,概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五个方面突出特点、解读了未来五年工作总要求、阐述了六个方面具体目标。大会要求,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大会,学校纪委书记孙玉山作主题报告。孙玉山书记以《勇于自我革命 敢于责任担当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题,从“深悟党史,旗帜鲜明反腐倡廉”“坚定党性,自我革命应对挑战”“端正党风,新风正气拒腐防变”“严肃党纪,勇于担当正风肃纪”四个方面,以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正面和反面三个角度,深入阐释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从严治党、树牢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充分讲解了遵守党风党纪的原则和要求,提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实际操作培训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南校区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专职组织员、组织委员专题培训,重点进行“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实际操作培训,发展党员有关问题辅导,着力提高党务队伍能力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努力工作,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