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山东英才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量: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2月28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布置得庄重而喜庆,主席台正中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山东英才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孙启高,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葛兆玉同志出席开幕式。朱晓梅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英才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刘珊珊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山东英才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入冲刺时期,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贯彻省委、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内涵发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珊珊在致词中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珊珊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谱写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今后的五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五年。她号召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朱晓梅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从“强化党建引领,把牢办学治校方向;坚持固本强基,党建基础不断加强;注重思政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狠抓正风肃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区域发展,开放办学日益拓展”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建设成就。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党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争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铸魂领航、固本强基、思政育人、人才队伍、阵地赋能、正风肃纪“六项工程”,推进党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英才篇章”。

报告对深入推进“六项工程”作出进一步部署。要狠抓铸魂领航工程,着力把牢学校建设发展方向;要狠抓固本强基工程,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要狠抓思政育人工程,着力培育担当有为时代新人;要狠抓人才队伍工程,着力锻造学校建设发展人才;要狠抓阵地赋能工程,着力打造学校建设发展窗口;要狠抓正风肃纪工程,着力优化学校建设发展环境。

报告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山东英才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