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英才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量:

10月25日晚,学校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副校长刘卫东、梁庆文、崔奎勇,党委副书记孙玉香,副校长孙文红,纪委书记孙玉山及各学院院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2级新生现场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开始前,刘珊珊校长为晚会致辞,她表示英才师生以载歌载舞的形式献礼党的二十大,以“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奋斗精神唱响了新时代赞歌。同时,她对22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晚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用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能够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更加绚丽的华章!

晚会在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音乐、热烈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氛围。晚会由“不忘来时路”“奋斗正青春”“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

歌曲《少年中国说》集武术、朗诵、歌曲为一体,在党旗飘扬中,说出了千年梦想正启航。歌伴舞《有我》歌咏青春使命、青年担当。舞蹈《民族大联欢》展示了全国各族人民聚力奋进、团结一心建设祖国的景象。一曲《英才之歌》诠释了英才青年心怀天下,秉承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精神立志成长为祖国栋梁的信念理想。

街舞《just dance》作为第二篇章“奋斗正青春”的开篇节目,在炫目的闪光灯下活力四射。朗诵《青春正当然》将青春的生机勃勃展现的淋漓尽致,颂出了时代荣光照耀青年,未来希望在于青年。舞蹈《丹青》突现柔美与力量的结合,舞者以独步、垂思、跳跃等舞蹈语言将中国传统水墨元素呈现给观众。奥尔夫音乐表演《Fanga》在轻快的打击乐声中道出了世界语言和地域文化的鲜活多彩,演出了当代大学生与世界文化接轨的旋律。歌曲《孤勇者》,以英雄之资立于群峰之上,尽显青年风采。

古筝表演《盛世国乐》,通过悠扬琴声描绘了山河壮丽、民富国安的祖国盛况。武术表演《江山如画》演绎了新时代青年的刚强有力、正气凛然,传达出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T台秀《you are mine》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尚魅力,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歌曲《不忘初心》,充分表达了共产党人心系百姓,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伴随歌曲的尾声,全体演职人员重返舞台,向观众谢幕。

山东英才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为广大英才师生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庆典和视觉盛宴,唱响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前进曲,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