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图书馆召开“说服务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高琳  时间:2022-10-14  浏览:

    为深入领会学校评建办工作通知要求,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0月14日上午,图书馆南北校区召开了“说服务教学”工作研讨会。图书馆馆长、信息技术与管理处处长朱居正,图书馆副馆长张华,以及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信息技术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图书馆馆长朱居正主持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的老师们针对教育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在做了哪些为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所作的工作,取得的成效,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改进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

    首先,大家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总结了在书刊采购、电子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为提升服务质量、优化阅读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全校师生读者的认可。接着大家谈到,作为图书馆员,应该与时俱进、锐意进取,走出图书馆,多学习、多交流,提高馆员自身的专业水平;开展“图书馆服务走进二级学院”活动,工作走在前,把服务送上门;应站在读者角度,想读者所想,急读者所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学生的学习更加便利,设置有电源插座和置物架的阅览桌;我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多项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希望将本专业建为我馆的特色馆藏库,加大其相关图书资料的采选比例,精中选精,使之成为省内甚至国内独一无二的特色馆藏库;设置特色图书专区,使图书摆放更加人性化;加强学生队伍建设,完善培训,严格管理,有奖有罚,等等。

    朱居正馆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员工的发言,并逐一提出意见。朱馆长说到,下一步,我们应该在如何更加贴近读者、贴近教育教学方面下功夫,并针对开展图书馆信息化建设、调整馆藏布局、延长服务时间、深化服务内容、提高科研水平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工作规划。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朱馆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端正工作态度,做好服务工作,并积极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锐意创新,将“说服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