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大学二级学院发展的思考

    作者:工学院来源: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点击数:
    主讲人 孙成通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14日14点
    报告地点 工学院楼二楼协同创新中心

    讲座主题:“大学二级学院发展的思考”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4日(周二)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工学院楼二楼协同创新中心

    主讲人简介

    孙成通,男,1965年9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原临沂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同时担任中国机械设计学会理事,山东省三维数字化技术教研会副理事长,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重点学科带头人,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为全面深化高校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我院特邀原临沂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成通教授做“大学二级学院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孙成通教授曾连任三届临沂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对大学二级学院的发展及管理具有宝贵经验。会议由工学院院长田恒义主持,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孙成通教授结合自己在二级学院中取得的工作经验和成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高校二级学院院长是推动和落实一流发展战略的核心“中介”主体,是引领整个学院发展的重要引擎。工学院要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优势,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孙成通教授结合工学院目前的发展规划,对工学院2023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制定二级院系发展规划是提升学院整体办学质量的关键举措,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院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同时,他为工学院在启动校级应用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此次讲座对我院高质量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孙成通教授对二级学院战略发展规划的把握,对二级学院发展的思考,以及自身的工作经验等方方面面,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专题讲座。最后,他鼓励工学院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 拥抱大数据,做时代紧缺人才——下一代财务与人才技能要求

    下一条: 规范选题与课题申报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