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新时期论文写作与发表(已结束)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点击数:
    主讲人 王小梅教授 报告时间 7月8日9点
    报告地点 学术报告厅

    针对新时期高校新任务,为提升我校教师的论文选题与写作水平,学校特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教授从如何选题、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及发表等方面为我校教师进行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时间:7月8日上午9:00-11:30

    讲座地点: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领导、科研联系人;科研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校级应用型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拟选择科研教学型教师,其他教师酌情参加。

    其他相关要求:请参加人员8:50前入场完毕,现场考勤。届时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讲座开展情况:

    7月8日上午,科研处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我校教师作题为“从编辑的视角看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科研讲座。学校副校长崔奎勇、科研处副处长朱美、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的领导、科研联系人、科研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校级应用型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拟选择科研教学型的教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从编辑的角度就如何选题、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及期刊发表等进行了详细阐述。王教授指出,应通过关注历史、关注实践、关注理论、关注政策来选准问题;应通过关注实证研究、注重学科交叉、突出方法意识、学理意识、创新意识来写好文章;应通过了解期刊、增强投稿的针对性来投对期刊。

    王教授通过大量数据指出,教育科研是做一名合格教师的重要支撑,没有高水平的教育科研就不会有高质量的教学,教学研究应成为大学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一种专业自觉、专业生存智慧和专业生活方式。她同时指出,一个好的学术研究应具备4个基本要素:提出一个好的问题、运用一个好的方法、恰当使用好的数据、要有好的文采。

    随着我校教师分类管理改革的推进,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科研要求。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既是我校广大教师面临的挑战和难以逾越的障碍,也已成为新时期我校教师的一种新的追求。本次科研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通过聆听王教授的精彩分享,老师们对论文写作与发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个人科研工作开展的方向,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信心。

    科研处

    2022年7月8日


    上一条: 主动研究成就美好教育生活(已结束)

    下一条: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报告(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