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海报新闻】山东英才学院:教育报国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点击数:

    又是一年征兵季,从戎报国正当时,在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准新兵参军入伍之际,为助力准新兵昂扬斗志踏上军旅路,鼓励大学生在军营成才立功,学校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抓好役前教育“铸魂”育人,“助力”国防事业,营造“全环境育人”思政教育新格局。

    3月14日,学校组织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兵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先烈艰苦奋斗历程,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再现出来,深深地感染了每个人,带领大家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进一步激发了准新兵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临近清明节,为深切缅怀为国家解放、民族发展、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无数革命先烈,准新兵们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庄严肃穆的烈士祭扫活动,回忆革命艰辛历程,寄托哀思。在军旗面前,新兵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铮铮誓言,无悔青春,表达了他们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

    3月14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济南高新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发展保障部副部长张源,学校副校长刘卫东,高新区退役军人办公室主任翟福刚,接兵部队领导、入伍新兵、新兵家长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刘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建校25年来国防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生积极投身建设国家的伟大实践,先后有 558名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计划”的召唤,赴新疆、西藏、青海等省份志愿服务和支教,有 2944名学生应征入伍;学校连续多年被省、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表彰。他鼓励新时代青年们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3月15日上午,济南警备区大校司令员崔少良、大校副司令员殷海涛等领导亲临学校,与即将踏入军营的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迈好军营第一步”,讲述诸多荣誉背后的故事,分享从军多年的感悟,勉励准新兵们立志现身国防,报效祖国,坚定走好军旅生涯的理想信念,激发准新兵们的爱国情怀。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征兵工作,坚持把征兵工作作为实现强军梦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时代重任。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征兵工作精神,进一步着眼于提高国防意识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紧密联系当前社会实际,创新征兵工作载体,扎实有效地推进征兵工作。


    海报新闻:https://w.dzwww.com/p/p0kzw3kvx2.html

    中国报道:http://qwfb.chinareports.org.cn/tyzh/2023/0322/92963.html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3/t20230322_11590046.htm


    上一条: 【海报新闻】书香润校园!山东英才学院举行《阅读—张炜的人...

    下一条: 【齐鲁壹点】山东英才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