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携笔从戎砺青春 共筑强军中国梦!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暨军队英模(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征兵工作,鼓励和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暨军队英模(典型)事迹报告会,济南高新区武装部科长李冰,原陆军某部一级军士长穆永厚,我校副校长刘卫东,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东飞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张东飞处长宣读了《山东英才学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为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专员颁发聘书。

    刘卫东副校长为穆永厚军士长颁发“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书,同时对做好2023年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讲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军,为实现我国的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做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意义重大,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体现,要激发广大英才青年学子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政治热情,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穆永厚军士长以《厚植爱国情怀 立志成才报国》为题作报告,从入伍初心到从军经历,结合国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强调国防是每一位国民的义务与责任,青年大学生更应热爱国防、关注国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践,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他希望广大英才学子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知祖国、爱祖国的基础上要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识、践报国之行,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刻苦学习,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用扎实过硬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积极响应从军号召,让青春绽放军旅荣光。

    褚士成作《绿色军装谱芳华 红心向党展风姿》报告,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大学毕业生到优秀军人的华丽转变,用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青年把青春融入强军梦,把强军梦汇成中国梦的精彩故事。

    最后,李冰科长作政策宣讲,对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势、发展前景及优抚补助政策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帮助毕业生全面深入了解征兵工作,勉励广大英才学子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强国、强军征程之中,勇于担当,敢于吃苦,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此次会议,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征兵工作,严格程序标准,严把质量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优质兵源。

    上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组织五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