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刘珊珊校长实地考察济阳区多家代表企业,共话校企合作新篇章

    作者:韩帮峰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点击数:

    为了强化校政、校地、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展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稳定毕业生就业大局,9月30日下午,学校校长刘珊珊随同山东省河南商会考察团,考察了济南市济阳区多家代表企业。

    在济阳济北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陈宝霞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团分别考察了山东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山东金晔农法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和山东欧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企业负责人都认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经营理念、企业的经营之道和未来的发展。刘珊珊校长积极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并就共同关心的大学生就业招聘、岗位拓展,未来加强专业合作交流等达成了共识。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济阳区机关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济阳区委书记秦蕾主持了座谈会并介绍了济阳区的区位发展优势和工业基础,其他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刘珊珊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根植于济阳区、起步区的驻济本科高校,学校和企业在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5G信息通信技术、设计学、护理康养等专业群方面,有充分的合作空间;针对济阳区的实际,我们在现代物流、现代快销、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等领域有大量可以实现合作共赢的点,只要找准了合作点,我们就可以组建以政府、企业和学校为共同成员的产业学院(如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强化政-校-企协同育人,把企业用人标准引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校企共同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师资团队、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共同创设特色课程,积极为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毕业生就地就业;相信一定会为助力推动济阳、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引擎。

    上一条: 崔奎勇副校长在医学院做科研讲座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