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十件大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点击数:

一、国家和省领导视察我校

5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莅临我校视察。在学前教育实训中心,她说:"我看到了幼儿教育事业的希望。"临行之际,她对济南市人大主任徐长玉说:"感谢济南市支持办了一所这么好的学校"。

9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来到我校慰问教师,视察学校。这是省委书记第一次视察民办高校,视察结束时, 姜书记对教师代表们说:"英才学院办学环境好、实训设施好、培养定位好、管理服务好、教学效果好,尤其是你们的精神状态和干劲很足很好"。

二、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

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我校从本学年开始启动"131"人才工程,选送15名教师攻读博士;在山东省高等学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我校建成8门省级精品课,使省级精品课数量达28门;建成1个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筹建);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和省软科学项目12项,取得历史性重要突破。5月12日—13日,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高度评价。

三、我校入选全国民办一流大学行列

12月20日,公认的国内最具权威的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11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公布了最新的2013中国公办大学排行榜100强和2013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山东省有两所大学跻身一流大学,分别是山东大学和山东英才学院。

四、4月28日,由山东省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所做的2011年度《山东省民办高校公众满意度调查》公布,我校在内涵建设、办学条件建设、社会信誉、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综合排名再次名列全省第一。

五、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获多项荣誉

3月29日,我校被授予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和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两项称号,是全国民办高校唯一获奖者。

5月14日,我校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省有16所本科高校当选,我校是获此荣誉的唯一民办本科高校。

我校学生在今年第八届"全国挑战杯比赛创业计划竞赛(虚拟网络运营专项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是我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校。

六、举行首届本科生毕业暨首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5月19日,由省政府学位办组织的专家对我校进行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达到授予学士学位单位的要求和条件,同意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也同意将申请的四个专业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6月28日,我校举行首届本科生毕业暨首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成绩在300分以上的有36人,上线率达17%。其中学前教育学院57名首届本科生中32人参加考试,26人达到或超过初试合格资格线,初试上线率达45.6%,远远超过国家平均水平。这说明我校的本科教育经过四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七、我校获得"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2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鲁教财字(2012)118号文,通报表彰了2012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喜获"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济南市评选该奖项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为了做好奖助学金发放工作,使之能真正让学生受惠。 2008年,我校按照上级要求,专门设立了学生资助中心,并安排专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我校认真做好奖助学金评定、审核、公示、发放及监督监察各环节工作。自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以来,我校共有229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总金额为1180.4万元;有10288人获得国家助学金,总金额2553.5万元;有4907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金贷款,贷款总金额2943.992万元,有114人获得应征入伍学费补偿,总金额84.68万元。

八、成立校董会

2012年10月,山东英才学院校董会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这是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家校董会,校董会的成立是推进学校发展的新探索。

九、探索服务社会新模式

2012年8月,我校隆重举行"老年服务与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成立了全国首家以"老年服务与管理学院"命名的二级学院。 10月29日,山东省省级幼儿园骨干教师第六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教育厅确定的培训资格。山东省省级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是2012年山东省中小学万名骨干教师培训工程的一部分,为组织好这次培训,省教育厅在全省遴选了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13所知名高校作为培训点,我院是唯一入选的民办院校。

十、"军转干部英才模式"受国务院军转办肯定

12月11日,由国务院军转办、总政全军转业办主办,国务院军转办、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承办的首期全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实验班开班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等领导出席。我校杨文董事长应邀参加了开班典礼,并作为全国两家民营单位代表之一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引进军转干部的"英才模式",受到了国务院军转办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我校以自主择业方式,引进了30余名师、团、营职军转干部,提高了学校管理工作质量,促进了学校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 2013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 2011年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