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园林企业产品展览会

研讨会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讲话

重庆市植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牟晓伟做报告

专家们认真听会


10月23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病虫害防治总站总站长宋玉双,我校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凯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园林局、绿化委员会、园林研究院及园林植保企业共23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午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开幕,下午在我校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在北校区艺馨广场,参会代表参观园林企业产品展览会,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专家们对英才学院园林式的校园景观和先进的教学设施十分赞赏。

15时,学术研讨会“祥辰-英才产学研论坛”正式开始,由园林植保委员会委员、山东农业大学周成刚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向与会代表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园林专业发展及其与祥辰科技产学研合作相关情况,并预祝大会胜利召开。重庆市植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牟晓伟,潍坊职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丁世民及两家园林企业做了精彩报告和发言。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园林学科带头人张凯教授做主题演讲。他讲到,我校园林专业目前全国民办高校综合排名第二,培养具有“小尺度景观设计,工程施工管理,后期养护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他指出园林植保是园林专业特色发展方向,并详细解读了我校人才培养过程及特色。希望各位专家关注英才学院发展,关心园林学科发展,共同为园林植保行业培养主力军和接班人。

本次会议在英才学院成功举办,扩大了园林学科的行业影响力,开阔了师生眼界,促进了学校与产业融合,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