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师生赴山东世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考察参观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师生赴山东世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考察参观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紧密对接,为学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平台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108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环境景观系专业负责人黄淋雨副教授、园林专业负责人荣鹏鹏老师带领2019级本科环境设计班学生、本科园林学生,赴山东世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参观考察,山东世亚装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代表公司对设计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欢迎。




设计学院师生在郑明总经理的陪同和讲解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山东世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整体规划图、示范基地及三座建筑部品加工车间等。同时还了解到了山东世亚生产的低层装配式全装修住宅、装配式别墅、装配式特种用房等内容。在参观考察的过程中,设计学院师生们对山东世亚的装配式建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将在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所看到的建筑产业实际相结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针对性的问题,企业人员结合实际为他们进行了一一解答。




郑明总经理还表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并明确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大力推进装配式钢结构新型农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基建、社区改建提升等领域的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设计学院师生在山东世亚装配建筑产业园参观考察现场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设计学院与山东世亚装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在科研立项、产品研发、人才联合培养等诸多领域深度合作。联合成立世亚转配装饰班、世亚设计学院以培养综合性、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


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对山东世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希望双方共同成立的世亚学院能够为企业的人才储备和人才输送夯实基础,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携手并进。郑明总经理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表示愿与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多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