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设计学院普通话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院围绕“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设计学院308党员活动室开展推广普通话专题会议。在普通话推广会议上,制定了推普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推普活动主题,让老师们更加充分认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把推广普通话工作逐步引向深入。

设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开展普通话主题活动教育班会,让学生认识到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设计学院电子屏上播放普通话推广宣传标语。





学生课前进行自我介绍、传统古诗美文诵读分享等展示活动,老师在学生活动后进行点评,找出不足之处,进行悉心指导。



在教室以及宿舍内分享交流普通话,用普通话的形式分享古诗词、朗诵经典美文,交流课本内容、时事政治等知识。



在本届推普周活动中,我院师生都有收获,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的开展,全面落实了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了全院师生的规范用字、规范用语的能力。


编辑 | 丛一泓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