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新生军训拉歌

发布日期:2012-09-06    浏览次数:

8月14日晚上,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参训人员在教官的指挥下在南校区田径场井然有序地举行拉歌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不断,掌声连连。

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拉歌的方式。拉歌首先要有丰富的歌曲做基础,其次也要有气势,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当然友谊也是很重要的。大家听完后,都跃跃欲试,想展现下自己的风采。

第一场拉歌小试牛刀,是五营与二营之间的较量,激昂的歌声、爽朗的笑声、动听的旋律感染了所有人,随后三营四营也加入进来。

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拉歌正式拉开序幕。五营二营和三营四营的同学都做好了准备,随时做好进攻。“12,快快;123,快快快;12345,我们等得好辛苦……”等拉歌词像炮轰似的萦绕在训练场地上。一首又一首歌连着,两队都不甘示弱,想着每一首歌的歌词。训练场上,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展现出青春的风采。

拉歌,不仅使同学们感受了军队中军人的别样风采,也增加了队员之间的友谊,这是一种别样的体验。